立即下载
谭家山镇:扎实开展节后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02-24 16:17:38 字号:

图片2.jpg

红网湘潭县分站2月24日讯(记者 郭思斯 通讯员 陈尚岗 黄仙花)节后是企业复工复产事故高发期,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我镇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平安稳定。2月20日至22日,谭家山镇安委会成立专项检查组,对洪顺建材、瑞兴化工、通用离心机厂等多家企业进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据悉,本次督查以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打非治违”行动为契机,坚决落实“强执法、严监管”要求,全面排查企业盲目复工复查行为。检查组重点督查企业疫情防控、设备检修、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实施情况。对复工复产的企业逐个检查验收、合格一个、开工一个,坚决杜绝企业“带病”开工。

检查期间,检查组动真格、敢碰硬、真“亮剑”。严查“五未”企业:对未制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方案,未开展一次安全生产经查,未开展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未与员工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未进行设备维护维修等情况的企业一律停止生产;现场交办检查发现的问题,针对不能现场整改到位的问题,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坚决将企业各项措施在“最后一公里”处落地落实。

该镇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牢牢把握住安全生产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我镇节后复工复产持续平安稳定。(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郭思斯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