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湘西州荣获2020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市州
2021-01-07 11:53:09 字号:

红网时刻湘西1月7日讯(通讯员 田刚)日前,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通报2020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湘西州和古丈县、吉首市、泸溪县荣获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市州(县市区)。全省仅5个市州、42个县市区荣获该殊荣。

2020年度,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 新理念,以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风险为重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全州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稳定可控,是全省6个未发生较大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的市州之一。

2020年度,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纳入学习内容和各级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州委书记、州长分别主持州委常委会5次、州政府常务会9次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多次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出台了《湘西州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湘西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分工》,进一步明确了部门职责。将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等资金纳入州级财政预算,全年共安排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灭火经费4834万元,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经费2000万元,向上争取自然灾害救助和防汛救灾资金9118万元。出台了湘西州“1+2+11”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建立了重大行业领域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着力构建“全灾种、大应急”应急救援体系,组建立了以消防救援、武警湘西支队、军分区民兵应急分队为主,应急、水利、自然资源、卫生、电力等部门及专家、社会救援队伍为辅的州本级200人以上、县市区100人以上的常备应急救援队伍。全州91个乡镇及1567个行政村组建了专职消防队伍和志愿消防队伍。在全省率先完成了《湘西自治州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和防汛、抗旱、地震、自然灾害救助、突发性地质灾害、森林火灾、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工贸行业等9个专项预案修订发布。共开展应急演练257场次,社会反响强烈。

编辑:杨姝

作者:田刚

来源:红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