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龙潭河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1-01-05 17:10:24 字号:

123.jpg

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县安排部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龙潭河镇广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社会大众的安全意识和对三年行动的知晓度。

进企业。龙潭河镇应急办牵头,以提升从业者安全意识为抓手,狠抓从业人员安全宣传工作。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多角度、有针对性地全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风险意识,积极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进单位,安全从管理者抓起。为推进全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龙潭河镇政府组织干部职工、村支书、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讲座,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村支书、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龙潭河镇还积极组织各部门集中收看《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要求全镇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牢记心间,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进校园。龙潭河镇文体安全生产办公室组织牵头走进镇中小学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以现场演练、现场答疑、讲解的形式对该校学生和家长进行了安全教育。同时,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及时消除了校园周边潜在的安全隐患。

进村(居)。龙潭河镇以“安全生产宣传月”为契机,各部门积极组织相关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答疑等形式对社区居民进行安全宣传,积极倡导广大群众将安全知识传递给家人及亲朋好友,切实维护好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不断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

进农户。龙潭河镇以联村工作下村为契机,各部门积极组织相关人员通过上门入户宣传,全面提升农民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安全支撑。安全宣传教育融入“文明家庭” “五好家庭”等创建活动中,面向家庭宣传安全防护知识,提升家庭成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安全秩序。(通讯员 黎涛)

编辑:李欣雨

作者:龙潭河政府 黎涛

来源:慈利站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