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水建集团8支应急救援先锋队集中授旗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彭建云 编辑:张立 2022-06-21 22: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111111111111.jpg

6月21日,湖南省工程与灾害应急救援队衡永区域集中授旗仪式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6月21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彭建云)6月21日下午,湖南省工程与灾害应急救援队衡永区域集中授旗仪式在衡永高速土建第五合同段举行。

授旗仪式上,湖南交水建集团副总经理姚志立为8支应急救援先锋队授旗并作工作部署。他要求,各企业要积极主动扛起应急救援的政治责任,加强日常训练和预案演练,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救援队伍。在抢险及应急救援过程中,冲锋在前,科学施救,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担当与责任。

湖南交通国际经济工程合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强代表应急救援队作表态发言,全体先锋队队员进行集体宣誓。随后,交通国合衡永五标开展了应急救援先锋队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DSC_9070_副本.jpg

集体宣誓。

据介绍,2019年11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复函,同意湖南交水建集团组建“湖南省工程与灾害应急救援队”与“湖南省水上应急救援队”,并按照省级救援队伍进行管理。自组建以来,应急救援队先后参与过益阳防汛抗洪抢险、河南新乡抗洪抢险、省内高速公路除冰保畅等应急救援行动,为湖南省应急救援工作贡献力量。今年交水建集团按照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的调度方案,根据湖南路桥、交通国合、百舸水利、尚上市政、航务工程5家施工类企业在建项目的实际情况,分洞庭湖区(长沙、株洲、益阳、岳阳等4市)和非洞庭湖区(衡阳、邵阳、永州、怀化、娄底等5市州),重新进行救援力量部署,共确定“应急救援先锋队”25支。

“省应急厅批准交水建集团组建‘湖南省工程与灾害应急救援队’‘湖南省水上应急救援队’,按省级应急队伍进行管理,是立足湖南实际和灾害事故特点、构建新时代应急救援体系、补充专业应急救援力量的重要举措。”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一级调研员曾正德表示,此次集中授旗活动,标志着湖南省工程与灾害应急救援先锋队(衡阳、永州片区)的建设迈进了新阶段。

衡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亮表示,今年是衡永、永零高速全面开工建设的奋进之年,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健全应急救援体系,积极探索应急救援新方式、新方法,全面提升联防联控、协同作战能力,全力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彭建云

编辑:张立

本文为应急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2/06/21/11414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