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全国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湖南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浏阳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陈星晓 2022-06-16 17: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16162606.jpg

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新闻6月16日讯(记者 王义正)6月16日,2022年全国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湖南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浏阳市举办。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贺丽君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省农机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龚昕主持。

近年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采取一系列硬措施,全面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农机生产安全。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工作要求,把农机安全生产纳入乡村振兴考核和全省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将变型拖拉机治理纳入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考核,不断强化政府、行业部门和农机生产服务主体的农机安全生产责任。

微信图片_20220616162630.jpg

向农机手赠送农机安全宣传资料。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湖南连续三年对拖拉机顽瘴痼疾进行集中治理,以变型拖拉机为重点,对拖拉机逾期不检验、逾期不报废等问题进行全面清查整治。全省累计注销变型拖拉机11.9万台,现存量较2017年登记数减少了86.9%。今年初,湖南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围绕农机安全6方面32个具体内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以农机安全宣传“五个一”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为重点,建立逐乡逐村逐人包干负责教育培训的工作机制,创新开展农业机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建立“低保费、低费率、高保障”的保险机制,为6万多名农机手提供风险保障。实施农机“亮尾工程”,连续5年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免费安装反光贴。截至目前,湖南省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连续13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农机事故,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616162641.jpg

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推进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组织召开了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推进会,通报1-5月份全省农机安全生产情况,全面分析农机安全隐患,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贺丽君强调,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农机安全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消除麻痹大意、松劲懈怠和侥幸心理,把农机安全工作作为一项不容有失的政治任务,一刻也不能放松地抓好落实。要抓实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农机牌证源头管理和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等重点工作,加快落实事故风险保障措施,坚决防范和减少农机事故。要推动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农机合作社、农机手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长沙市农业农村局、浏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邀请省应急管理厅、各市州及部分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有关同志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应急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2/06/16/11396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