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责险共保体启动高危行业事故预防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赵军 编辑:姜雯婕 2022-06-09 16: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共保体在高泉塘煤矿开展事故预防服务。

2.jpg

共保体在渣滓溪矿业采矿厂开展事故预防服务。

红网时刻新闻6月9日讯(通讯员 赵军)2022年湖南省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现场事故预防服务全面启动。结合企业风险情况,共保体为企业制定了五个档次、八个大项的服务内容。为提升服务质量,共保体以竞争性磋商形式确定了湖南有色冶金劳动保护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安全评价公司作为此次服务的主要供应商。

4月25日,由省级公司牵头的第四五档事故预防服务已在长沙等9个市州开展,此次服务对象为一季度参保企业中符合分档要求的全省236家中型以上生产型企业,预计6月20日前完成服务全覆盖。服务内容涵盖:线下风险隐患排查服务、入场定制培训、安全风险辨识及选取重点企业提供定制服务。

按共保体牵头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部署,共保体市州公司联合县区公司牵头对第三档的参保企业开展上门服务,预计二季度现场服务268家。其中娄底等地联合区县应急管理部门走进企业,查隐患、做宣传、听意见,积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规范》(AQ 9010-2019)》的要求。

2022年,共保体以新一轮安责险启动为契机,完善并出台了《湖南省高危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标准》,规范了湖南省高危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流程、服务话术,建立服务回访机制、服务供应商考核及动态化管理机制,更高效落实事故预防服务湖南省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军

编辑:姜雯婕

本文为应急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2/06/09/11371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