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灾科普视频丨冬季安全用电指南已送达!

来源:红网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田萌 夏杰 编辑:曹利敏 2020-12-29 17:1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田萌 夏杰)据湖南气象部门预报,12月29日开始湖南省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过程,大部分地区有短时小雪。在这关键时刻,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与红网联合推出冬季灾害防范知识科普视频。

冬季用电安全很重要,要做好哪些呢?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和红网提醒大家:

1、不要在一个电源插座上插好多个插头,大功率设备最好享受“专插专用”的待遇。

2、把家里的所用电器的数值相加后与自家电度表的电流标注值作比较。

3、装接临时电源时,要选用合格的电源线、电源插头。电源线接头处要用电工绝缘胶布包好。

4、家用电器功率过高而导致空气开关跳闸或保险丝熔断时,首先应考虑降低用电负荷。

5、冬季沐浴,浴室内水蒸气较多,要定期检查浴室内电源开关和插座的安全防护,最好使用带有漏电保护功能的开关和插座。

6、定期对家庭用电电路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

7、冬天使用电热毯,应选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切不可将电热毯折叠使用。

8、取暖器、白炽灯在使用时会产生高温,一定要与窗帘等易燃物保持一定距离,更不能覆盖湿物。还要防止电磁炉、电开水煲等干烧。

9、电器着火时,记得不能用水来灭火。

10、注意电源线不要被重物压住,否则可能会造成电线折断或绝缘破损,导致电线短路或漏电。

以上十条,一定要记住了!

来源:红网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田萌 夏杰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应急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9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