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灾科普视频丨低温天气行车要注意“五查”!

来源:红网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张盟 夏杰 编辑:陈加宁 2020-12-29 14: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田萌 夏杰)据湖南气象部门预报,12月29日开始湖南省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过程,大部分地区有短时小雪。在这关键时刻,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与红网联合推出冬季灾害防范知识科普视频。

如何保障低温天气行车安全?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和红网提醒,安全驾驶出车前要注意“五查”:

一查轮胎:确保各轮胎(包括备胎)胎压足,还要检查胎面是否有裂缝、破损、鼓包。

二查雨刷器:如有毁损,及时换掉,还要记得加满“玻璃水”。

三查蓄电池:如已使用两年以上,最好更换。

四查汽油:汽油至少要保持在多半箱油,如此一来,就不怕堵车了。

五查紧急用品:比如水、简单的修车工具、防寒手套、手电筒、警示标志、毛毡等等。

您记住了吗?

来源:红网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张盟 夏杰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应急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8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