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一中:师生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周礼波 何新茂 唐奇勇 屈甘霖 编辑:陈小婷 2020-12-08 10:38:58
时刻新闻
—分享—

511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12月8日讯(通讯员 周礼波 何新茂 唐奇勇 屈甘霖)12月7日,永州一中在零陵区消防大队、永州市佑安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的指导和配合下,安排组织了一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模拟火灾现场中让师生们掌握组织疏散的基本常识、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及技能。

15时40分,学校高一年级班主任进入教室,演习进入倒计时;15时50分,划破长空的哨声宣布演习正式开始。听到火灾报警信号(哨声),各班同学迅速做好准备,用毛巾捂着口鼻,听从指挥,班长在前,班主任在后,带领学生迅速有序的按规定路线撤离教室,在3分钟内到达学校老篮球场指定位置,完成了集合、整队、核实应到人数等演练事项。

在演练集合地,零陵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向学校师生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部分师生还上场参与了灭火体验。学校副校长周礼波对此次演习做了总结发言,宣布演习结束,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从集合地点自东至西有序撤离前往教室。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落实了“11·30”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有效消除火灾隐患,预防和减少火灾损失,全面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礼波 何新茂 唐奇勇 屈甘霖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应急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0/12/08/8689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