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长炼兴长兆瑞石化有限公司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尚平 编辑:赵曼 2020-11-17 22:23:39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605621799289.jpg

岳阳长炼兴长兆瑞石化有限公司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红网时刻岳阳11月17日讯(通讯员 尚平)11月17日15时30分,岳阳长炼兴长兆瑞石化有限公司内大球罐周围突然冒起一股白雾,且逐渐弥漫,顺着大风快速向西北方向扩散。顿时,站内响起报警器蜂鸣声,现场员工急切地向站领导报告:“球罐底部法兰发生液化石油气泄漏!”随即,站领导发出指令:“应急队立即到集合点集合。”——突发燃气事故应急演练拉开帷幕。

mmexport1605621829908.jpg

演练现场

这次演练以液化石油气储配站在存储、装卸、灌装、检修等生产环节易造成气体泄漏,可能导致爆炸、燃烧事故发生为背景;以球罐底部法兰发生液化石油气泄漏迅速气化为场景,分为启动、应急响应、应急处理、应急恢复、应急终止等演练科目,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燃气安全服务中心、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岳阳长炼兴长兆瑞石化有限公司、岳阳兴润液化气有限公司、岳阳市君兴液化气销售有限公司楼区招商气站、岳阳市君兴液化气销售有限公司化工机械厂液化气站、岳阳民生液化气销售有限公司、岳阳海润气体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参与演练,场面气氛紧张而又井然有序。

mmexport1605621837426.jpg

演练现场井然有序

本次燃气应急救援演练旨在从实战出发,检验楼区燃气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与可操作性,及时发现应急救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管理体系,完善应急联动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

应急解除后,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向勇军局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演练总体符合抢险作业中的要求,包括了液化石油气源泄漏的处置,抢险过程中对燃气介质的特性了解清晰、及置得当。他同时建议,常态化演练是经验的沉淀,一方面要扎实提升实战能力,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另一方面加强燃气安全意识,防微杜渐。

据了解,接下来,全区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瓶装燃气行业监管,将瓶装燃气行业专项整顿工作推向深入,层层拧紧责任螺丝,找准突破口,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源头治理、精准治理,推动燃气行业健康发展。同时防患于未然,切实加强监管和执法,加大处罚和问责力度。督促指导燃气企业落实管线巡查制度,加强燃气设施保护的宣传,特别是冬季来临,抓紧抓好安全生产,提升岳阳中心城区燃气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政企协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生产安全无事故。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尚平

编辑:赵曼

本文为应急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90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