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发改局组织开展粮食行业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中方县新闻网 编辑:杨丽群 2020-11-05 22: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分站讯 3日,县发改局组织开展中方县粮食行业消防应急演练暨安全生产培训活动,来自行业主管部门县发改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县国有粮油购销公司、湖南金珠米业、怀化天天粉业、怀化富源油业、怀化大康九鼎饲料公司、怀化海大饲料公司等县内粮油企业的安全生产专员20余人参与本次演练。演练地点设在位于泸阳镇工业园内的县粮食储备库。首先开展了现场消防演练专项培训,由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官现场带领大家剖析了近年发生的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直属火灾事故教训,并讲解灭火器、消防水带使用方法、消防应急逃生基本知识等。随即,在检查仓库消防器材和物资后,演练正式开始。以模拟发现火情的形式,仓库主任、通讯组长、义务消防的组员、消防应急总指挥各司其职,按应急处置机制有效应对火情。

通过直观、规范的火灾演练观摩,提高了我县粮食行业各粮油企业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我县粮食行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杨璇子 杨龙满)

来源:中方县新闻网

编辑:杨丽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