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肃查处!民房藏匿危化品

来源:星沙应急管理 编辑:姜雯婕 2022-10-25 10:18: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群众举报长沙县黄兴镇黄兴新村某民房内非法存放油漆。1020长沙县应急管理局联合黄兴镇前往举报点执法检查,发现一居民房内存放大量油漆执法人员当场对油漆进行安全转存,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该窝点是砖混结构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建在农田边上,旁边除了有一户菜农搭建的简易房屋外周边都是菜地,很少有人来

走近看执法人员发现门窗紧闭,房内空无一人“房间里堆满了各类油漆,房内有刺鼻的味道没有任何安全措施!”执法人员通过窗户缝隙看到了房内部分情况。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执法人员一边收集证据一边等待企业负责人回来,在门前的面包车内发现了部分油漆进货单据周边居民介绍,该房屋为当地居民所有现已租出去,执法人员要等的企业负责人就是此房的租户。

大概半个小时后该租户回来打开了房门。进入房屋内执法人员发现内部凌乱,有卧室和简易厨房货架及地上摆满了各类货物。

“油漆销售储存量达到一定规模需要配备安全设施。这里房间简陋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严重,必须立即查处”执法人员介绍,共查处“清漆”40箱、“红瓶色母”260瓶、“固化剂”29箱、“蓝瓶色母”3箱(以上包装均为实桶)

长沙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介绍对举报属实的非法违法行为,该局严格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严肃查处。该起居民房储存危险化学品的案件涉嫌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依据法律规定将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没收其违法经营的危险化学品和违法所得、并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针对当前安全风险隐患交织叠加、非法违法行为有所抬头的形势,长沙县应急管理局广泛宣传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形成“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把隐患当事故对待让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无处遁形,筑牢安全风险防范人民防线近一个月来,长沙县应急管理局接到4起群众举报经调查核实后,按制度发放了举报奖励

来源:星沙应急管理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