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应急管理厅来新宁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陈德凯 编辑:新宁融媒 2022-07-29 11:39:5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站带队来我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戈锐,县领导彭洪兵、杨云龙、刘华中、尹远芳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采取实地察看、实地调研、实地交流的形式,先后来到金石镇锦绣社区、宛旦平村查看文明实践场所建设、志愿者队伍建设、村镇应急管理情况,并与有关同志深入交流了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经验。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优秀表现,并指出,我县在文明实践工作中,勤思考、多点带面、多措并举结合应急管理实际,开展志愿者服务。志愿者队伍在生态环保、文明城市创建、应急抢险等文明实践活动中成为攻坚力量。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洪兵就文明实践整体谋划和困难进行了细致汇报。随后,与会人员深入研讨,共同探索创新开展文明实践工作特色品牌,进一步了解我县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助推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彭洪兵指出,我县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来,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谋划,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服务群众的综合性平台。

刘站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就是我们社会目标作为指导思想,奋向新时代,走向富民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面准确贯彻新时代发展理念,要以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为标志,紧紧铸牢城乡文化思想阵地,不断提高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刘站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理清工作思路,落实重点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建立省应急管理厅挂点连线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工作,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制度,持之以恒抓落实,着力提升应急队伍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要守正创新,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探索长效机制,培养应急管理人才,全面统筹兼顾,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陈德凯

编辑:新宁融媒

本文为应急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4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