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热热!湖南“烧烤”模式将持续到月底 最高温维持在40℃左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史旺 2022-07-27 14:06:3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傍晚,长沙万家丽mall,一名外地游客用手机拍摄长沙的落日熔金。

7月26日起,进入长达20天的中伏。三伏天才刚刚走完了一伏,但今年7月以来,已经经受连续两波高温热浪,整个南方都热到停不下来。到26日下午,湖南已经连续两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最高温将维持在40℃左右。

今年感觉特别热?气象资料实锤

实况资料显示,7月25日7时至26日7时,湘西州、张家界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以晴天为主;最高气温37至39℃,共计82站气温37℃以上,永兴、祁阳、衡阳、常宁4站40℃以上,最高为永兴40.4℃;最低气温26至28℃。不少网友调侃,继河南热成“可南”,浙江热成“折工”后,湖南终于要热成“胡南”了。

不少小伙伴表示,相比往年,今年给人的感觉特别热。确实如此。省气候中心气候预测首席专家谢益军介绍,今年以来,截至7月25日,全省平均高温日数为16.3天,较常年同期(10.7天)偏多5.6天。国家站日最高气温极值为40.4℃(7月25日永兴),为近十年来同期的第3高值(次于2017年41.6℃、2016年的40.7℃)。7月以来,湖南的全省平均气温、平均最高气温、平均最低气温均排近10年来的第2高位,仅次于2013年同期。

高温持续到月底,警惕热射病来袭

接下来,湖南还将继续维持晴热天气格局。省气象台7月26日16时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26日20时至27日20时,长沙西北部、株洲、湘潭东部、衡阳、常德南部、益阳南部、邵阳南部、郴州、永州北部、怀化东北部、娄底西部将达到39℃以上高温,局部地区将达40℃以上,请做好防范。

省气象台专家说,眼前这一轮热,预计会一直到7月底。省气象台预计,27日晚起至29日,副高减弱,湘西、湘北降水逐渐发展,湘西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雨区范围内高温或有所缓和。但未来三天,湘中、湘南最高气温局地仍达40℃左右。如专家所言,降雨归降雨,眼下刷足“存在感”的高温天气该肆虐的还要继续肆虐,大家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警惕热射病等发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