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又要来!明起高温范围扩展 持续高温过程再现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编辑:邹晨虎 2022-07-20 14: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湖南天气”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天(20日)白天,湖南处于副高边缘,湘北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不过,在副热带高压“掌控”下,今晚起,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高温范围进一步北扩,省内又会出现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高温天气过程。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湘北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部分地区大雨,龙山、桑植、慈利、石门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0~32℃,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6~28℃。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1~33℃,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湘西、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26~28℃。

22日08时至23日08时,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31~33℃,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6~28℃。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白天湖南北部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公众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明天开始,全省高温范围扩大,天气炎热,室外工作者和户外活动人群需做好防暑降温,谨防热射病。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编辑:邹晨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