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席会要求:强化监管监察 确保全省矿山生产安全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雯婕 2022-04-22 11: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418省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召开省级矿山安全监管监察第二次联席会,总结一季度全省矿山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分析研判风险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龙出席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崇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省矿山安全监管部门锚定“两坚决一确保”目标组织开展第一轮解剖式执法检查,积极推动矿山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强力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分类处置工作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切实抓好尾矿库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基础较为薄弱企业安全意识淡薄、管理能力不足,防范矿山安全事故的任务艰巨

会议强调要坚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把防范矿山企业较大以上事故作为第一要务统一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矿山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要坚持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坚决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防范事故的重要抓手,深入一线开展解剖式执法检查对查出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坚持理直气壮的担当,坚决把“打非治违”作为防范事故的重要手段严格落实煤矿“四个一”措施和非煤矿山五条措施,加大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力度筑牢风险防范人民防线。要坚持标本兼治精准施策坚决把夯实基础作为防范事故的关键举措,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大风险严格执行“三个严禁”要求,采取集中“开小灶”的形式提升矿山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齐抓共管的工作路径坚决把凝聚合力作为防范事故的重要保障,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实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会议要求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抓得又严又紧又实要坚持解剖式执法检查,构建双重预防机制不折不扣将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到实处。要牢牢抓住“打非治违”这个“牛鼻子”鼓励群众举报,严厉打击矿山领域非法违法行为要做好重大安全风险辨识和管控,按照“一矿一策”“一地一策”要求建立电子档案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推动矿山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上新台阶要加强沟通协调、研判会商,形成矿山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合力确保全省矿山生产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审议了《煤矿三年行动治本攻坚任务措施》《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实施办法》《关于建立矿山安全协调工作机制的通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领导周革忠、梁大树出席省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