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森防办:坚决贯彻第一号总林长令 进一步加强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雯婕 2022-04-21 10:23:53
时刻新闻
—分享—

420省森防办召开全省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第一号总林长令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相关工作批示要求,分析研判全省森林火险形势部署后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省森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龚伟兵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森林防灭火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扎实工作,打赢了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攻坚战没有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当前我省仍处于森林防灭火关键期要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以持续稳定的森林防灭火形势为全省安全稳定贡献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同向发力,切实把第一号总林长令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要深刻领会第一号总林长令。省委书记、省长共同签署的第一号总林长令既是政令、法令,也是命令对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意义重大。各级森防办要从责任落实、隐患整治、应急处置、火源管控等四个方面深刻把握第一号总林长令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全面领会工作要求,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广泛宣传第一号总林长令。各级森防办要立即组织专题传达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省、市、县各级媒体要通过多种宣传阵地、传播平台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学习贯彻第一号总林长令的浓厚氛围;县乡两级要立即行动把第一号总林长令张贴到每一个林业生产经营单位、进山卡口、村居社区和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坚决执行第一号总林长令。各级森防办作为贯彻落实第一号总林长令的责任主体必须责无旁贷、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地执行好、落实好第一号总林长令。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修订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做到闻令而动、令出如山、令行禁止要落实落细第一号总林长令。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按照“三个一律”原则,严格开展调查评估严肃问责追责,对责任不落实、隐患治理不到位、应急处置失误、火源管控不力的坚决采取通报、警示、约谈等综合措施。要加大森林火灾案件侦破力度严厉打击森林火灾肇事者,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确保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向好。

会上省气象局、国网防灾减灾中心分别通报最新天气、火险形势分析,通过视频连线调度听取近期森林火险等级较高的常德、益阳、岳阳、长沙等市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省林业局就贯彻落实第一号总林长令、做好森林火险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