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森林防灭火不力 湖南两县被约谈警示!

来源:时刻综合 作者:杨艳 编辑:姜雯婕 2022-04-09 21:01:37
时刻新闻
—分享—

e001f78e2da6444b9dcd4f37dd0ea4c6.jpg

省森防办在省应急指挥中心召开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暨警示约谈会。

相关链接:湖南:森林火险“红、橙、黄”三色预警连发

红网时刻新闻4月9日讯(记者 杨艳)4月9日上午,湖南省森防办在省应急指挥中心召开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暨警示约谈会,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要求,警示约谈近日发生了较大森林火灾并造成1人死亡的永州市蓝山县、连续发生森林火灾且存在火情信息迟报的湘西州龙山县,调度高森林火险有关市县。省森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龚伟兵主约谈。

会议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报,9日至12日前,省内无有效降雨,气温持续升高,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30℃以上,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为高度危险或极度危险。全省春季森林防灭火进入最吃紧、最吃力的关键时期。

会议强调,各级森防指、森防办务必坚持全天值守、全员在线,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全力打赢春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要全力扛牢政治责任。当前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森防指及其办公室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持久发力、绵绵用功,抓长、抓早、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森防办要全力以赴,全体工作人员取消休假、部门联合办公、充实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等制度,深入推进实体化运行,始终站在森林防灭火工作第一线、最前沿;重点地区、重点时段要提请党委政府把森林防灭火作为当前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现场督查。要全员开展“上山行动”。坚持把“防”字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市包县、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户、护林员包山头”的包保责任体系,坚持宣传和打击“两手抓、两手硬”,采取针对性措施严格管控野外火源,提高管控效率,消除火灾隐患。要全程强化督查督办。强化纪律约束,坚决执行现场督导、警示约谈、调查评估“三个一律”等综合措施,对指令不畅、信息失真的严肃问责追责,对失职渎职造成森林火灾的坚决惩处。

会上,省气象局、国网防灾减灾中心分别通报最新天气、火险形势分析,省森防办通报近期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蓝山县、龙山县森防指指挥长作检讨发言,邵阳、永州、湘西、娄底、怀化等市州森防办作表态发言,省林业局作火源管控工作安排。省森防办成员单位,各市州、县市区森防办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时刻综合

作者:杨艳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