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 应急党员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范警元 编辑:姜雯婕 2022-03-30 10: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11.png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部分党员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

22.png

社区核酸采样点现场。

33.png

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新闻3月30日讯(通讯员 范警元)3月29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机关部分党员到长沙市雨花区永定社区开展“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发挥应急党员先锋作用”的党建联基层活动,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大力宣传安全科普知识,并向社区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永定社区隶属于雨花区高桥街道,住宅、学校、菜市场林立,人流、车流、物流量较大,疫情防控压力大。“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间距,排队等候。”“打完疫苗48小时内不能做核酸检测。”在社区核酸采样点,志愿者积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扫码、测温,做好被检测群众心理安抚工作,为老人、小孩、孕妇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居家防疫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严防火灾。”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社区,通过喇叭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范知识,引导居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安全防疫,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控屏障。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省应急管理厅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为助力吉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28日,省应急管理厅积极响应省直机关文明办、省直志愿者协会关于大力支持吉林省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号召,组织向吉林捐赠了一批抗疫物资,贡献应急防疫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范警元

编辑:姜雯婕

本文为应急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2/03/30/11066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