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安委会对石鼓区、芷江县开展专项巡查,剑指安全生产顽瘴痼疾!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2022-03-08 10:20:4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省安委会、省应急管理厅派出由厅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赴市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盯紧看牢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32省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石鼓区工作反馈会召开,省安委会专项巡查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崇洲反馈了巡查初步意见交办了问题隐患清单。

巡查组指出石鼓区要以此次巡查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坚决不发生较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市区两级部门监管联动机制,探索实现问题处理闭环管理要建立健全防控机制,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关键少数、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和打非治违。要加强信息化管理强化技术保障。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要健全完善奖惩制度提高安全监管效率,严格执法和一般事故的调查处理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32省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巡查芷江工作反馈会召开,省安委会专项巡查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站对巡查发现的安全风险、安全隐患进行初步通报和交办

巡查组指出芷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在巡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部门单位和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芷江要以此次巡查为契机,认真梳理问题及时研究部署,举一反三加强整改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做到安全生产隐患“零容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巩固安全生产形势。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