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雪又来了! 16日至18日湖南省内有一轮雨雪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唐杰 编辑:王津 2022-02-16 21:3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唐杰)根据湖南省气象部门和国网湖南电力减灾中心预报,2月16日至18日省内有一轮雨雪天气,17日晚至18日白天为主要降雪时段,湘北部分地区有中雪,局地大到暴雪,湘西高海拔地区有冰冻;17日湘中及以南局地有暴雨,19日至20日湘东南局地有大到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16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北部、常德西部局地大雨,湘西北高海拔地区有中等雨夹雪或雪。

17日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益阳北部、岳阳西部中雨转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中湘西州西部、张家界中部、常德中南部局地大雪,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北部、益阳南部局地有冻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或雷阵雨,隆回、新邵、常宁、耒阳、永兴、安仁、茶陵局地暴雨。常德和怀化、湘西州等地高速公路的山区路段有轻微覆冰。

18日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娄底北部雨夹雪或小雪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株洲南部、郴州东部局地大雨。常德、怀化、湘西州、益阳、邵阳、娄底等地高速公路的山区路段有轻微覆冰。

19日邵阳南部、衡阳南部、株洲南部、永州、郴州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娄底、邵阳北部、长沙南部、湘潭、株洲北部、衡阳北部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雨夹雪转多云。

20日湘东南阴天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湘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湘西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

21日至22日省内自西向东还有一轮雨雪天气。

此次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气温偏低,综合风险水平中等。一是全省大范围降雨,湘西、湘北局地降雪,易导致道路湿滑、高寒山区路段结冰,存在引发交通事故的风险。二是气温偏低,公众取暖存在引发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事故风险。三是持续低温连阴雨天气对农作物生长影响大。四是降雨(降雪)对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工地、危险烟花等企业复工复产有一定不利影响。五是湘中及偏南暴雨地区存在引发小型地质灾害的风险。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要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加强防范部署,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在建工地、农村切坡建房修路等工程周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范人类工程活动叠加降雨引发地质灾害风险;加强城市供气老旧管道隐患排查,保证群众用气安全。针对重点路面、路段,加大管控力度,做好道路除冰工作,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烟花等企业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障复工复产安全;紧盯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人群,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防范火灾宣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唐杰

编辑:王津

本文为应急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2/02/16/10877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