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伟兵来九华调研工贸行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任沁泽 编辑:邹亚当 2022-02-10 16:3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210083608.png

九华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任沁泽)2月9日,湖南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龚伟兵来湘潭经开区调研,重点了解园区安全监管力量配备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出席湘潭经开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调研座谈会。湘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志雄,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出席,省应急厅领导姜洲、卢斌荣,湘潭经开区领导蒋谦以及园区20家工贸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应急管理厅和市应急管理局的指导支持下,湘潭经开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全省复工复产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的相关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龚伟兵充分肯定了湘潭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树立树牢安全意识。统筹安全和发展,一手抓好发展,一手抓好安全,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扛起扛稳安全责任。责任是安全生产的灵魂,没有责任心,责任不明确,履责不到位,是做不好安全工作的。要严格落实法律、法规和标准赋予的企业主体责任职责,做到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投入到位、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五个到位”,扛紧扛牢政治责任、法律责任、道德责任,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抓实抓严安全整治。做好自查工作,加强指导工作;做好全员、全程、全域的安全自查、检查工作;做好制度清单、问题清单“两个清单”,从严从实控制安全生产风险。要落实落细双重预防。做好风险分级管控,落实管控措施;做好隐患排查,制定方案及时整改,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要做强做优两大支撑。利用好“标准化”支撑,抓好“标准化”创建,以安全整治和双重预防为核心,标本兼治,让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以创建“五好”园区为支撑,以高水平的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园区安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吴志雄要求,抓安全生产是政治问题,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安全生产是经济问题,投入上要算大帐不要算小账。抓安全生产是法律问题,不能城门失火伤了自己。抓安全生产是管理问题,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抓安全生产是道德问题,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要抱着敬畏生命、珍爱生命的态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前,龚伟兵一行还来到吉利汽车、舍弗勒等园区企业进行调研。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任沁泽

编辑:邹亚当

本文为应急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2/02/10/10858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