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高防范意识,加强排查整治,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2022-01-24 11: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各地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检查、宣传一起抓,及时消除问题隐患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

长沙市天心区

冬春季节是火灾、煤气中毒高发期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对全区96个社区、数十余万居民开展为期三天的敲门行动送平安活动

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每一个楼栋单元、逐一走访每家每户对辖区内居民家庭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摸排,了解住户家中用火用电用气情况当面讲解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并在小区栋楼口、电梯口、大门张贴宣传资料提醒做好防火、防煤气中毒等注意事项。同时做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重点人群的关心关爱工作。赤岭路社区还创新宣讲模式发动、组织一批寒假在家的中小学生共同上门入户宣讲。

长沙市雨花区

118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网格化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生活超市内存放有烟花爆竹雨花区应急管理局迅速联合公安、跳马镇等单位赶到现场进行联合执法。

经调查该超市内存放了60余件烟花、盘鞭但并未依法办理《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立即联系专业车辆依法将该批烟花爆竹进行暂扣,并传唤了该超市负责人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随着春节临近雨花区连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先后查处无证经营行为12起、非法运输1收缴各类烟花爆竹193其中现场责令整改10立案处罚2

长沙市宁乡市

日前宁乡市双江口镇人民政府接群众举报,高田寺村王某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执法人员立即展开执法检查行动。

在对王某经营点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其屋内堆放着烟花、爆竹等物品,经核实王某未取得烟花爆竹零售许可,存在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嫌疑执法人员现场查扣烟花126件、爆竹409并将上述烟花转运至专业烟花仓库。

目前该起案件由双江口镇应急办调查处置中

湘潭市湘潭县

120日上午湘潭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针对公众聚集、易燃易爆、公共娱乐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在长江宾馆,检查组仔细查看场所消防管理制度是否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有无老化,用火、用电等各项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报警功能故障、消防通道杂物堆砌、消防提示未张贴等安全隐患,检查组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岳阳市君山区

春节临近群众购置年货的需求日渐增大,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18岳阳市君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各集市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农村防火常识》《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家庭消防安全提示》等消防宣传资料并结合农村火灾特点,给村民讲解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起火灾的处置办法、遇火灾如何报警等消防常识

常德市武陵区

近日常德市武陵区芷兰街道联合多部门单位集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摸排

联合执法组对经营场所违规住人违规动用明火,电气线路私拉乱接液化气罐使用不规范,建筑防火分隔措施不到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不通畅等问题进行详细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进行反馈,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建立整改台账。

联合执法组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励新路一废品回收站存在无证经营、私拉电线、下店上宅且室内消防设备不达标等严重消防隐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限期整改书》整改期间街道将重点对其加强监控,对隐患问题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消防隐患整改到位。

截至当天共排查辖区多合一场所39下达整改通知书16

张家界市慈利县

近日张家界市慈利县零溪镇金陵村开展入户防火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员每到一处,就将消防宣传公益广告张贴在醒目处并为村民讲解用电、用火注意事项,逃生自救、报警方法等知识宣传员还结合今年发生的农村火灾案例,陈述火灾的严重危害性警示广大村民自觉养成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的好习惯,杜绝家庭火灾事故发生

永州市道县

日前道县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辖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行动共分2排查辖区内27个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首先结合近期火灾事故对各场所责任人进行消防安全警示,随后查看了场所内消防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管理、防火巡查是否开展,是否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是否配备基础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定期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等情况并对场所内电气线路、取暖设备等进行了检查。对部分场所存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应急照明灯损坏、电线乱拉乱接等问题当场进行交办,督促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

联合检查组还对进一步做好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单位责任人在春节前组织一次全面的防火检查、开展一次全员培训演练、落实一次消防常识宣传,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