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真格、查火患!各地紧盯重点场所大排查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雯婕 2022-01-20 10: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各地各部门动员各方力量,紧盯重点场所、薄弱环节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行动,查封一处医养机构违规建筑曝光一批火灾隐患。

邵阳市

“你们店铺内有配置灭火器吗你会不会操作?”

“这里是消防通道是严禁摆放货物的,要赶紧清理出来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会很严重!”

116邵阳市双清区汽车站街道联合区消防、应急管理等部门共80余人兵分十路对三眼井湘运市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整治行动。

检查过程中联合执法组发现该市场存在违规住人、熏烤腊肉、使用火炉、私拉乱接电线等现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联合执法组当场进行指正,责令商铺负责人立即整改落实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零事故同时,联合执法组还向经营户普及安全知识、发放《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单》并张贴消防宣传资料,提醒大家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当天共排查沿街商铺300余家发现隐患500余处责令立即整改460余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0余份清除商铺内架设的床铺2

株洲市

冬季是用气高峰期茶陵县对居民、机关食堂、学校、餐饮店等燃气用户开展入户安全检查,详细宣讲燃气设施正确使用方法和相关安全知识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

攸县消防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医疗和养老机构等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向敬老院的老人讲解消防知识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检查安全制度落实,设施器材配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

张家界市

117慈利县杉木桥镇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卫生院、养老院、烟花鞭炮仓库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场所内消防安全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灭火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完善,是否定期组织消防应急演练场所中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交办,督促相关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郴州市

近日桂阳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整治组兵分三路在县商业步行街服装城二楼,逐户开展检查针对商户私搭乱建、阻碍消防通道、使用明火等情况,整治组立即进行清理并向商户仔细讲解消防安全、逃生自救要点等知识。整治组还发放干粉灭火器逐户教学使用方法。

行动当天共没收危险取暖工具10余个发放干粉灭火器100余个

怀化市

近日麻阳县消防大队对辖区医院及养老院开展全面排查,一医养机构使用违规彩钢板被查封

麻阳县消防大队发现位于高村镇道田垅08号的麻阳魏源老年医院临时搭建洗衣房和库房所使用的彩钢板夹芯为聚苯乙烯,耐火等级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经消防大队集体研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决定对该老年医院的洗衣房和库房采取临时查封措施

“养老院住的都是一些特殊人群你们搭建的彩钢板房夹芯为聚苯乙烯,属于易燃材料一旦发生火灾,燃烧、蔓延速度快短时间内便能导致建筑物坍塌,严重威胁人员的生命安全”查封现场,消防监督人员告知该单位负责人违规搭建彩钢板房的严重后果、作出临时查封决定的事实及法律依据并宣读了《临时查封决定书》。

麻阳魏源老年医院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整改,在规定期限内拆除违规建筑用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材料重新装修,全力确保消防安全

117芷江县芷江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填写《“多合一”场所排查整治清单》,并让店铺法人签订《“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行动承诺书》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现场督促进行整改或发放《隐患整改告知单》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向经营商户开展灭火器具使用及消防安全常识培训

娄底市

近日娄底市娄星区乐坪街道廖家社区对辖区内重点场所及门店开展消防安全排查行动,重点对各门店消防安全通道、应急照明、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发现安琪超市有三个灭火器已过期立即责令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并叮嘱负责人必须落实好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