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来“敲门” 平安送到家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2022-01-18 10:05:55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在全省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行动中,各地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上门宣传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掀起冬季火灾防控热潮。

邵阳市

洞口县

1月15日,洞口县委负责人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开展“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

图片

行动中,工作人员现场检查了竹市镇敬老院和黄桥镇敬老院消防设施设备、用火用电、房屋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详细了解敬老院运行、老人生活管理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同时,按照责任分工,大家挨家挨户敲门走访,向群众发放安全用火用电宣传资料,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木质房屋屋主开展防火知识一对一讲解,并对群众用电用火、熏制腊肉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以实际行动筑牢群众生命财产的“防火墙”。

岳阳市

汨罗市

“老人家,你家的液化气瓶有点漏气?”“是有些,但才换的新瓶,我没找到原因……”“我马上联系维修人员来上门!”20分钟后,维修人员赶到现场查明原因,并迅速更换阀门,将安全隐患彻底消除。这是近期汨罗市汨罗镇开展安全防范“敲门行动”的一个缩影。

图片

连日来,汩罗镇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力推进“敲门行动”。成立工作专班,落实组线包村制,同时实行网格化安排,镇村干部个个都有一块“责任田”,做到隐患排查不漏一户、不缺一人。镇村干部上户发放《安全防范公开信》,详细检查住户是否在用电、用气、取暖等方面存在安全隐患;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书面告之户主,并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定期回访。截至目前,该镇共安排150多名镇村干部、500多名志愿者参与“敲门行动”,走访群众4000余户,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20多处,全部及时得到整改。

郴州市

苏仙区

1月16日,郴州市苏仙区湘南学院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幸福来敲门、安全进万家”行动。

图片

工作人员全面深入辖区内各个小区开展宣传工作,挨家挨户敲门,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耐心向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特别提醒老年居民定期检查家庭火灾隐患。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小区内孤寡老人、重点人员及各类安全隐患进行了登记、汇总,并明确包干责任人,确保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逐个排除整改到位。

资兴市

近日,资兴市汤溪镇挨家挨户给群众们宣传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森林防火、烟花爆竹、建筑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通过送安全上门,一对一解读,让安全进村入组到户。

图片

怀化市

沅陵县

近日,沅陵县沅陵镇通过开展“万人红袖章敲门行动”,现场向群众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邀请大家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全面提升居民的消防意识。行动中,还深入鞭炮零售店、燃气站和食品厂,排查是否存在违规生产、用火用电不规范等安全隐患,现场进行安全提醒。

鹤城区

连日来,怀化市鹤城区城东社区在辖区深入开展地毯式“敲门行动”。工作人员重点走访和检查辖区出租户、农家乐消防安全等情况,并向群众宣传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及森林防灭火等相关知识,截至目前已走访1800余户。

图片

怀化经开区

近日,怀化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怀化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印刷15万份《致市民一封信》,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上百名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城乡结合部、“三合一”场所、经营性小场所等火灾易发多发区域,进行面对面宣传,加大火灾警示教育和提示性宣传,督促进行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图片

湘西州

龙山县

近日,龙山县石牌镇政府组织所有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对重点群体、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行动中,大家重点针对镇内房屋、楼院以及村民自建房等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点对点深入返乡人员、独居老人等群体家中开展上门宣传,引导群众及时更换旧坏设备,出门时注意关闭电源开关;及时清理家中可燃杂物;使用炭火取暖和熏制腊制品时务必做好防火与防一氧化碳中毒措施。

永顺县

日前,永顺县各乡镇、村组集中开展了一次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敲门行动”。全体干部走村入户进行隐患摸排和安全提醒,深入每家每户张贴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科普须知。对独居、不识字、有视听障碍者,还安排专人负责提醒。同时,通过电视、微信、“村村响”广播和敲锣“巡更”等方式,高频次发布防火、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提示,普及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常识

图片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