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举措加强防范,给你满满安全感!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2021-12-15 10: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

全面铺开智慧充电桩

刷脸进棚室内充电棚内47个停车位整齐划一充电安全、车辆安全均能得到保障。这是在裕南街街道东电社区二村智能化停车棚中可以看到的场景

“以前这里就是一个破旧的单车棚为方便周边居民停车充电,专门请了一个人守在这里用插板给电动车充电,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东电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0在街道统筹下,对这个单车棚进行了粉刷线路改造,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并合理规划了车位。

裕南街街道将飞线充电、不戴安全帽作为安全整治重点开展了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成立电动自行车隐患排查整治领导小组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自7月底以来对辖区现有电动车房、电动车棚进行改造,安装建设智慧充电桩目前,仰天湖社区、向东南社区、长坡社区已试点改造一批增加充电桩数量900余个预计在20221月底可实现辖区智慧充电桩的全覆盖

长沙市长沙县:

“每周一课”将安全知识送上门

为深入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长沙县泉塘街道组织开展送训入企“每周一课”活动园区在哪里,培训的脚步就走到哪里不论厂区规模,不论授课条件只为强化企业责任意识,增强专业知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

今年以来泉塘街道应急管理办成立专业送训队伍,结合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消防月、安法宣传周等宣传主题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将安全知识送上门让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就近入学”,大大提高安全宣教的覆盖率和参与度

“去每一个园区送训前我都会跟园区负责人联系,询问他们的培训需求与此同时,我还会查阅检查记录总结出他们的安全知识盲点,着重进行培训”泉塘街道应急管理办专业讲师介绍,培训内容的选取结合应急管理部门日常检查情况,贴合企业实际直击安全痛点和难点,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截至目前泉塘街道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150余次其中送训入企“每周一课”系列活动举办22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发送安全短信12万余条组织社区、学校、物业公司等进行演练80余次9个工业地产、部分重点园区及入驻企业开展安全培训5000余人

张家界永定区:

“屋场会”里话安全

12月以来张家界市永定区四都坪乡组织包村干部同各村干部、党员、组长一起深入村民家中,以农家大院为阵地掀起了一轮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宣传热潮。

通过“屋场会”、走村串户、“五个到户”等多种形式对冬季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交通、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烟花爆竹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与老百姓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每家每户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再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宣传效果最大化力争实现对全乡安全生产宣传“全覆盖、零死角”,确保全乡全年不发生一起亡人、伤人事故

截至目前全乡8个村已组织开展屋场会20余场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张贴海报100余张悬挂横幅20余条让安全生产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郴州市安仁县:

快板说唱助力交通安全宣传

129安仁县交警大队宣教民警深入华王乡开展“美丽乡村行”群众性宣传活动。

活动组织群众集中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片与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文明操作规范视频通过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近期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宣讲,以案说法七旬退休老干部自编快板以说唱形式向大家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帮助大家进一步熟悉交通规则了解驾驶无牌机动车、酒后驾车、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集中宣讲后宣教民辅警还深入农户家中、乡村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快板说唱、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摆放交通安全知识展板、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单等形式呼吁广大村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改变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怀化市中方县:

邀请专家开展危化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近日中方县应急管理局邀请两名化工专家对宏旺化工公司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人员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对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重要环节、关键装置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反馈给企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该局危化股工作人员要求该企业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要求进行限期整改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