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最新动态(二十二)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2021-11-23 11: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

叉车违规上路且驾驶员未取得相应资格证

1119长沙市芙蓉区东岸街道在京珠辅路查处一台违规上路的叉车。经查叉车司机未取得特种设备资格证便上路行驶,检查人员对其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将案件移交行政执法中队处理。

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发现多项问题

1119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对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胜荣机械配件厂无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无安全教育和培训计划、台式砂轮机未安装防护罩长沙迈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特种作业人员未取得相应资格证。检查人员对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将以上问题移交行政执法中队处理。

联合执法整治“三超”暂扣非法车辆5

1122日凌晨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组织交警、城管等21人在黄桥大道高塘岭段针对超限超载超速等非法车辆进行联合执法整治,共抓获暂扣非法车辆5违规驾驶员8确保了黄桥大道安全畅通。

邵阳

构成重大火灾隐患临时查封“多合一”居民自建场所

近日邵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一家集储存、经营、生产为一体的“多合一”居民自建场所依法实施临时查封。

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依法对邵阳瑞磁电子有限公司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在居住建筑中从事生产活动;厂房二楼只设置一个安全出口厂房一楼安全出口设置卷帘门;未设置室内消火栓1个灭火器保险销脱落针对该场所存在的严重火灾隐患,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临时查封在查封现场,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告知了实施查封的理由、依据及其在查封期间依法享有的权利义务强调了火灾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的有关规定经集体研究讨论,综合判定邵阳瑞磁电子有限公司已构成重大火灾隐患同时,邵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法依规提请邵阳市人民政府对其实行政府挂牌督办整改。

岳阳

未按要求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被立案调查

近日临湘市应急管理局对湖南驰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巡查检查,在氧化锌车间发现回转窑电机防护罩脱落责令立即整改,加固恢复对员工为防车间扬尘洒水过多导致地面出现大量积水现象,提出相应指导、建议

在检查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台账资料时巡查组发现公司未按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组织从业人员开展9月份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予以立案调查。

存在多项问题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立案调查

1118临湘市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大队根据百日大会战十条措施要求,联合桃矿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湖南鑫华源矿产品有限公司存在的未配备安全管理人员未按要求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同一作业区域内同时有三家经营单位进行立体作业未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等问题下达《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该企业暂时停产停业整顿对公司生产用电张贴封条,并对上述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张家界

开展夜间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

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教字垭镇政府执法大队联合尹家溪五中队开展夜间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在辖区内水龙坪路段开展违法查处行动,逐车检查驾驶员有无驾驶证、车辆有无年检以及保险等三无车辆上路行驶问题并对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和警告。当晚共检查车辆80余辆查处拖拉机违法载人2劝导不文明行为7

怀化

依法查处一起非法改装加油车

1119日上午沅陵县应急管理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县城太常大道路边一正在施工的工地现场私自售卖柴油。接报后沅陵县应急管理局立即派工作人员赶赴上述地址,联合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管中心等单位当场将涉嫌非法经营柴油、危险作业的嫌疑人舒某某(男,53湖南省溆浦县人)抓获,现场查获非法厢式货车改装加油车一辆(红色大运牌货车,车牌号为湘NBF567)及加油设备1随后,沅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嫌疑人舒某某作进一步调查并将查扣的非法厢式货车改装加油车及1800升柴油进行暂扣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舒某某对其非法经营的犯罪、危险作业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非法厢式货车改装加油车已被依法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集中销毁烟花爆竹700余件

近日溆浦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烟花爆竹稽查大队组织开展2021年度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收缴产品集中销毁行动此次行动共销毁烟花爆竹700余件货值10余万元

违反多项规定拟立案查处

1118中方县应急管理局工贸矿山股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中方县承建建材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资料不完善已责令限期整改;中方县花桥镇得华彩釉厂存在违法行为,电焊工证件过期仍从事焊接作业轨道窑改建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设计方案未完成,未取得安全监管部门批复文件擅自施工涉嫌违反《建设项目安全生产“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拟立案查处

私自改装货车超高1.6米险酿祸

近日一车主私自将货车改装加高1.6米且上路行驶刮到路边电线险些酿祸。交警当场扣留改装货车并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1118靖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交警在黄土坝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小型货车发现交警后立即掉头绕进路边的小道,途径居民区时由于车辆改装过高,刮到上方电线方才停了下来。随即赶来的交警找来竹竿撑起电线车辆才勉强通过。交警当场扣留了该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目前案件还在处理中

永州

非法买卖、储存烟花爆竹负责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永州市零陵区邮亭圩派出所联合镇政府深入辖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发现太平铺一商行老板高某非法买卖、储存烟花爆竹在其家中查获烟花爆竹共计30经审讯,高某对其非法买卖、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高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