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急青年先锋队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分享暨“我为群众查隐患”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2021-11-23 11:52:18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召开在省应急管理厅青年干部群体中引发高度关注和持续热议连日来,省应急青年先锋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

日前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应急青年先锋队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会会上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体队员结合各自认识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借鉴学习情况。青年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在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展现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

当天全体队员还前往雨花区高桥街道永定社区开展了“我为群众查隐患”志愿服务活动。省应急管理厅有关业务处室同志从燃气安全、消防器材、电动车停放等方面对全体队员进行了隐患排查业务知识培训。队员们对辖区范围内的农房安置区、幼儿园、餐馆进行了排查检查消防器材是否有损坏、电线是否老化、家用燃气热水器是否安装排气管道等问题。经过排查队员们排查出7处明显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现场负责人要求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来分享11名青年干部的学习体会吧~

办公室:谢海金

作为一名公务员作为一名应急青年,我深知自己能力不足我深知自己专业知识不够,但是我愿意作为一颗螺丝钉紧紧钉住脚下这一片土地,深耕于此陶冶情操,以人民至上的精神鼓舞自己以敢于斗争的意志激励自己,以不怕苦不怕累就怕自己人生后悔的态度锻造自己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应急青年。

宣传教育处:范警元

全会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三周年,应急管理部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组建的部门作为一名“应急人”我备受鼓舞、倍感荣耀,我们一定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绝对忠诚抓落实立足岗位,干好工作无愧“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监测减灾处:王洁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应急青年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苦功夫为灵魂“补钙”,为品德“提纯”为本领“淬火”,为事业“燃烧”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让初心使命永不褪色

监测减灾处:程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诠释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百年奋斗征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应急青年,更应清醒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倍加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到政治坚定、本领高超、严格自律做好“守夜人”,争当追梦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更好的成绩交上优秀的人生答卷。

火灾防管处:于韧夫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高度凝练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奋斗历程,是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之“鲜活读本”和“光明典范”贯穿历史、现在、未来,坚持自信、担当、革新聚人心、提士气、振精神。我坚信在新的起点上,青年一代必将更加团结紧密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

防汛抗旱处:戴梦玲

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在党的领航掌舵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灾害监测,排查风险隐患勇于担当作为,做一名合格的应急人

工贸监管处:何莎

党的成就来之不易百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更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做到十个坚持,用干一件成一件的执着韧劲发扬实干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动到一线经受历练在风雨中经受摔打,书写干事创业新篇章真正担负起新时代党给予的光荣使命。

救灾保障处:首一苇

革命的历史是浴血奋战的历史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为代价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值得永远铭记于心,刻在骨子里发展的历史是实现目标的历史,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部都是以人民为中心,在这些重要理论指导下中国不断发展,目标不断实现国际地位更是节节上升,人民群众享受到了发展带来的福利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执政党值得全国人民为之骄傲自豪未来的历史是继续前进的历史,我坚信中国将越来越繁荣昌盛富强。

航空护林站:曹文

百年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实现了全面小康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安全是国家发展的前提保障,我们作为应急工作人员一定要保持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坚守岗位甘于奉献,为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安全技术中心:胡勇前

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逐梦前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

安全技术中心:李晨晖

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过往,是为了展望未来总结经验,是为了乘势而上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从中国共产党党史中汲取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在工作生活中继续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继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