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查封!取缔!联合执法重拳出击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2021-11-22 10:01: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芙蓉区:

取缔2家非法销售储存液化气“黑窝点”

1118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查处取缔2家非法销售储存液化气“黑窝点”

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在桶装纯净水的掩盖下,存放着大量液化气钢瓶瓶中大多都装满了液化气,且经营户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属无证经营。

长沙开福区:

关停一无证违规经营“黑猫旅馆”

"百日大会战"安排部署后长沙市开福区通泰街街道加大联合检查力度,在盐道坪社区副食品大院发现一处无证违规经营的“黑猫旅馆”

该“黑猫旅馆”靠近城市中心地带的五一广场附近一百余平方米三室一厅的房间经过改装塞满14张高低床共居住28人且男女混住屋内线路私拉乱接,院外物品乱堆乱放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通泰街街道安委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联合开福区通泰街街道派出所、城管执法中队、盐道坪社区展开集中整治最终,将无证违规经营的“黑猫旅馆”进行整治关停有效杜绝了安全隐患。

长沙望城区:

落实街道方案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

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制定了街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企业涉危涉爆以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并于1119日下午由铜官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带队,对辖区内西欧电子、铜红陶瓷和文杰烟花商店进行安全和消防检查查阅涉危涉爆、有限空间以及动火作业的隐患排查台账情况,检查厂房电气装置以及宿舍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等现场当即整改安全隐患3下达限期整改文书4并要求企业认清当前形势,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整改自纠,坚决确保关键时间节点不出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取得实效。

长沙宁乡市:

取缔非法经营门店4

1117日上午宁乡市黄材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城管中队、黄材市监所、黄材派出所30余名执法人员重拳出击严厉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联合执法。

本次联合执法重点整治集镇非法经营烟花鞭炮门店、非法液化气站共取缔非法经营门店4其中,非法经营销售液化气门店3暂扣液化气瓶26由城管中队进行立案调查;非法经营烟花爆竹门店1收缴闪光雷1件、卷鞭3并定点将收缴烟花爆竹进行销毁。

株洲醴陵市:

打击涉危涉爆非法违法行为

近日醴陵市公安局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爆炸物(烟花爆竹)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并扣押全部非法半成品。两天后同案犯罪嫌疑人周某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开展以来醴陵市重拳打击涉危涉爆非法违法行为,共排查涉危涉爆企事业单位、重点场所972家次排查整治隐患860共侦破非法制造、储存烟花爆竹案件2抓捕犯罪嫌疑人2查处非法制造、储存烟花爆竹行政案件8行政拘留13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7行政拘留12处罚单位1查处违反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案件4处罚单位4查处违反消防管理案件16警告16人次

郴州苏仙区:

查处一烟花爆竹非法储存点

近日接到群众举报,郴州市苏仙区栖凤渡镇正源村正源煤矿某仓库内非法储存烟花爆竹

接报后苏仙区应急管理局、栖凤渡镇、栖凤渡镇派出所组成联合执法组,对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储存点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获27个品种烟花共计894并进行查封扣押。目前该案件已经移交给苏仙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怀化芷江县:

查处一起烟花爆竹超药量储存行为

1116日下午芷江县碧涌镇执法队在辖区内烟花爆竹专营店进行检查时发现,桃源村一烟花爆竹专营店超药量储存碧涌镇执法队立即移交芷江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立案处理。

芷江县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通过对负责人肖某的详细询问核查发现专店内产品总药量约为84.5千克该店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中载明的限制存放药量为60千克超过限制药量24.5千克超药量储存40.8%且摆放随意,具有很大安全隐患

芷江县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立即对这批烟花爆竹进行扣押并转移至安全地带;对负责人肖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处以1800元的行政罚款

怀化中方县:

严格专项执法检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1118中方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领该局危化股工作人员到中方油库和香樟加油站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到中方油库检查时该油库正在停业改造,拟将新发油区的一台变压器及附属设施迁移至附近和安家园一围墙内监察人员发现该地点位于原输油管线泄漏池旁边,安全间距不足立即要求该油库对原泄漏池进行停用并覆土处理。

到香樟加油站检查时监察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站房后的护坡又高又陡,未设置任何安全警示标牌且山体排水沟深度不够,当场下达整改责令限期整改。

自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危化股监察人员共检查危化企业11排查整改安全隐患8消除省挂牌督办隐患3立案处罚1

娄底涟源市:

强制断电把违规作业切断在源头

1116涟源市伏口镇一村网格员排查发现,该村严重亏损、长期停产的达顺科技有限公司部分债主从前一日开始,以偿还债务为由私自动用机械设备准备进行废石加工。该镇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专班立即赶赴现场核实情况并按程序申请涟源市发改局采取断电措施。

1117日上午涟源市发改局执法大队、国网涟源供电分公司及伏口供电所对该企业采取强制断电措施,并对配电房粘贴封条切断了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源头。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