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边执法,边宣传,驰而不息精准发力!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2021-11-19 10: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

长沙县

㮾梨街道连开3张罚单

1110长沙县㮾梨街道执法人员对长沙县某配件厂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厂电器线路存在事故隐患(电器开关、插座和照明灯具等安装在木板上)未及时采取措施消除,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一条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二条的规定,立即对该厂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并立案处罚。

1110执法人员对长沙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电缆明敷(没有防止机械损伤的措施)存在事故隐患,未及时采取措施消除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一条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二条的规定立即对该公司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并立案处罚

1115执法人员对湖南某纸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现场存在电缆明敷(没有防止机械损伤的措施)、仓库内照明灯下方堆放可燃物品、仓库货物堆放“五距”不符合要求等事故隐患未及时采取措施消除,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一条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二条规定,立即对该公司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并立案处罚。

长沙

高新区

整治道路交通安全

1118长沙高新区交警大队查处一台闯禁高排放车辆和一起货车违法载人、严重超载违法行为。

同时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校车公司召集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集中培训,持续实施“一盔一带”联合集中整治

株洲

“四不两直”突击电梯维保专项检查现场

近日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电梯维保专项检查,从小区物业公司对电梯的管理情况和电梯维保单位的维保情况两方面着手检查全市电梯维护状况。

检查人员在一小区检查时发现电梯底坑、轿顶、机房卫生情况较差,维保记录不规范同时,检查人员还发现有部分单位存在底坑缓冲器、张紧轮短接等现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当场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维保单位立即整改。

全市共有注册在用电梯2409备案电梯维保单位22截至目前,已检查电梯维保单位7小区物业7发现隐患8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8已完成隐患整改2

株洲

芦淞区

严厉查处非法存放的烟花鞭炮爆竹283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株洲市芦淞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在龙泉街道一民房查处非法存放的烟花鞭炮爆竹283现场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目前,这些非法烟花爆竹已被安全转运涉案人员已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湘潭

拆除违规广告牌营造高速公路良好路域环境

1115日上午湘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联合高速集团湘潭分公司韶山路产大队,对沪昆高速一违规广告牌进行了拆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净化路域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近期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持续不断地对影响高速公路安全的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并建立管理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人与整改时间营造全市高速公路良好路域安全环境。拆除违规广告牌是落实隐患整改工作中的一项具体任务为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大队首先对违规广告牌归属进行了摸排按照先讲政策后实施的方法,以实际拥有人所在地的乡镇、村办公地为约谈点对实际拥有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明政策

大队还走访高速沿线村镇每到一处都主动宣传国家路政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以及违规广告牌对运输安全的危害。

岳阳

平江

深入推进农村自建房督导检查

近期由平江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成立了天岳、汉昌街道办在建集中安置户自建房检查督导组下沉一线工地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督导组分别向两地街道办负责同志详细了解集中安置户自建房建设进度、安全质量管理、材料价格上涨、建房户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人员关于自建房安全生产管控的专题汇报,现场发放了《岳阳市农村自建房施工质量安全指导手册》共560

在集中安置户自建房工地督导检查现场检查督导组向村支两委负责人及在建房户发放了指导手册20并对自建房户提出的有关质量、安全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指导、解答。检查督导组要求作业人员要及时佩戴好安全帽进入冬季施工注意防滑、防火等安全隐患问题,杜绝偷工减料的行为及以次充好的行为消除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安全、质量的行为。

岳阳

临湘

深入一线轮班巡查加强危化行业领域安全整治

在危险化学品领域临湘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危化股工作人员结合沿江一公里化工企业原辅材料消耗性生产巡查工作要求,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一线对企业进行轮班巡查检查。

1113日上午巡查组发现湖南比德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成车间稀氨水储罐出现烟雾,当即责令该车间采取紧急停车处置措施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形成企业调查与整改报告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处理问题。

1114巡查组在岳阳宇恒化工进行检查时发现,企业5号车间检维修作业未进行申报当即要求停止作业,并就相关情况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企业主动认错,积极整改按公司规章制度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同时对检维修作业程序进行再培训再教育

张家界

桑植

检查老人住房用电安全进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科普宣传

1111日下午桑植县刘家坪白族乡组织综治办、应急办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对各村老房子以及孤寡老人住房用电安全小卖部烟花爆竹安全等开展检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当前已进入冬季到了“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高发期。为了避免事故发生当地还制作了上万份宣传单,普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相关知识由包村干部和村组干部发放到每家每户。

怀化

麻阳

查处一起“环保油”非法储存窝点

1117麻阳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岩门镇一居民楼旁钢架棚查处一起“环保油”非法储存窝点。

“环保油”闪点低易燃易爆炸,属国家法律法规严格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其生产、经营、运输、储存及使用各环节必须符合危险化学品相关标准规范。该非法窝点无牌无证院内无防火、防爆、防静电、通风、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等安全设施,位置紧邻居民楼不符合危化品储存要求,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湘西

龙山

赶集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对沿街门店进行隐患排查

1116龙山县水田坝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与镇专职消防员,利用赶集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并对沿街门店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活动主要宣传秋冬季用火用电与森林防灭火安全共发放消防宣传单1000余份给沿街门店负责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20人次排查并纠正安放不规范的安全逃生提示牌6要求更换过期灭火器3工作人员还要求门店负责人对门店员工进行消防灭火器使用、消防逃生方法、紧急疏散程序培训。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