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烟花爆竹非法生产,浏阳这些企业被查

来源:浏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姜雯婕 2021-08-10 16:30: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伏盛夏炎热天气给生产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作为烟花爆竹生产“重地”浏阳市委市政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浏阳市安委办印发《关于切实加强高温季节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各乡镇(街道)充分利用安全网格管理,积极开展高温期间安全监管和非法生产大排查近日,浏阳市通报了一批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典型案例

澄潭江镇

622澄潭江镇政府在洲田村查处一起非法生产窝点。案件详情:陶某奇在未办理《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聘请刘某明、张某虎在自家的旧宅擅自加工烟花半成品,被当场查获并移交至公安机关

陶某奇、刘某明被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张某虎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由浏阳市公安局送浏阳市拘留所执行

永和镇

728日上午永和镇接到镇狮子山村安全网格专干上报的疑似非法生产窝点信息,镇政府立即组织应急办、派出所等部门赶赴现场查处在狮子山村小水组丙子岭一家废弃民房内发现一非法生产小雷鸣窝点。该镇打非办立即查封并封存现场药物和半成品、成品封锁警戒现场。此次行动当场抓获涉嫌非法生产人员5共查获有药小雷鸣半成品及成品若干。

目前永和镇已聘请专业公司销毁部分半成品和药物其余成品安全转移。涉嫌非法生产人员已被该镇派出所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瑶镇

729大瑶镇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在大瑶辖区开展“打非”排查。在上升村昌盛小区附近发现一处窝点存在非法生产烟花爆竹迹象经确认后,该镇政府立即组织应急办、派出所等部门赶赴现场进行查处当场收缴药物原材料硝酸钡50公斤、硫磺40公斤、镁铝合金400公斤、高氯酸钾100公斤、铝渣200公斤、碳酸锶100公斤、树脂100公斤和已混合好的烟火药13公斤抓获违法嫌疑人1余废药物和剩余原材料已进行现场销毁。

目前案件及相关违法嫌疑人已转交公安机关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淳口镇

83淳口镇应急办牵头在辖区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通过严密排查仔细盘问,快速出击打非工作组在淳口镇鹤源村居民住房区成功捣毁两处非法生产窝点。此次打非行动共计查获五彩烟球包装外壳40袋、制作工具2套、五彩烟球半成品4盆(折合药量7公斤)、五彩烟球成品2袋(折合药量8公斤)、接火药2公斤、引线57捆(折合药量0.3公斤)、烟雾药22(8.8公斤/每袋折合药量193.6公斤)抓获涉嫌非法从事烟花爆竹生产人员2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

浏阳市安委办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党建+微网格”作用全面做好8月份高温停产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要加强信息收集,强化镇村干部工作交流、信息共享随时接受并处理群众的信访举报;要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在停产期间要安排专班,加大巡查频次严防企业擅自组织生产;要加强对辖区内退出企业、交界地带、城乡结合部、废弃闲置民房等重点场所开展排查全方位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等违法行为。

来源:浏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