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约谈+曝光+联合惩戒 开福区给这些问题企业上好“紧箍咒”

来源:时刻综合 作者:李文 编辑:姜雯婕 2021-04-19 15: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约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4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文)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遏制道路运输企业交通违法违规乱象,全面筑牢全区安全生产防线,根据《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重点行业领域实施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及事故排名通报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4月16日上午,开福区安委会召开2021年一季度重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警示约谈会,对事故属地街道主要负责人和交通违法违章企业法人开展警示约谈,绷紧安全弦,上好“紧箍咒”。

会议通报了全区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传达了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文件及指示精神,重点剖析安全监管、事故防控存在的短板及道路交通领域违法违章问题,并对问题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发生事故的珑涵电子商务等5家公司,以及湖南创丰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等12家货运、客运以及出租车公司代表作检讨发言。有关属地街道负责人作表态发言,12家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与开福区政府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应急、交警、交通、城管、消防等有关部门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表示,针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企业,开福区将实施联合惩戒措施,不得享受任何经济奖励和税收政策,情形严重的,取消在开福区生产经营资格,实施黑名单管理。安委会负责人表示,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态度明确,举措坚决,坚决不要带血的GDP,坚决不要带血的税收,对事故采取零容忍态度,严格执法办案,实行“一案双查”,一查属地监管责任,二查刑事责任。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企业要紧紧围绕全区“三个坚决两个确保”总体目标,紧盯事故及交通违法违章暴露出的问题,重点整治政治站位不高、部署不到位、执行打折扣、排查不彻底、安全责任缺失等问题,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采用强有力的管控措施,抓好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在内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2.png

2.png

来源:时刻综合

作者:李文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