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2021年高危行业安责险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夏杰 赵军 编辑:姜雯婕 2021-04-12 15: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467779a932894796a817f82a86ad9053.jpg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 4月9日,2021年省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座谈会议在岳阳市召开,研究部署全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广及事故预防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赵军出席并讲话。

赵军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安责险工作的重要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就是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和实践,要压实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坚决消除风险隐患,防范事故发生。二是要提高认识坚定决心,新时代新征程中要建立新理念、新格局,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作为全省高危行业安责险共保体要精心谋划,相关部门、企业、保险公司要积极参与、主动担当,结合新法律法规的出台,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工作创新性,实现事前预防。三是要抢抓机遇,先走一步,确保工作廉洁高效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成效,加强监管力度,化解个人廉洁风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目标,推动湖南高危行业安责险为“三高四新”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做出贡献。

会上,平安财险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孙朝代表共保体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好金融保险力量,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认真研究相关工作,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应保尽保。创新工作方法,帮助企业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优化和增强事故预防成效。加强各方沟通,为参保企业提供更优质、更新颖、更全面的服务。平安财险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冯芳作2020年度全省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情况的报告,安排2021年度工作。

湖南高危安责险全国首创,运行十二年来,经历了试点、推广、改革完善三个阶段,起到了行业引领作用。目前我省安责险保障行业领域由高危行业推广至住建、交通、水利、特种设备、农机等行业领域,是全国参保行业领域最多、推动体系和部门联动机制建设较完备的省份。

省应急厅、湖南煤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和部分直管县(市、区)应急局分管负责人,有关参保企业和保险公司代表参会。(夏杰 赵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夏杰 赵军

编辑:姜雯婕

本文为应急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4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