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危行业安责险共保体为高危企业开展消除事故隐患专家会诊服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赵军 编辑:姜雯婕 2020-05-28 16: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1_meitu_1.jpg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赵军)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为配合湖南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平安产险湖南分公司代表的共保体,结合“消防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主题活动,积极为企业开展消除隐患的专家会诊服务。据了解,目前已开展专家会诊服务的领域主要包含地下矿、尾矿库、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首批服务企业约260家,预计在6月底完成服务。

2_meitu_1.jpg

3_meitu_3.jpg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应急管理厅的统一部署下,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为主承保的高危行业安责险共保体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湖南省高危行业安责险共保体下阶段将在省应急厅的指导下继续开展露天矿、危险化学品、冶金等企业的隐患排查服务;同时将逐步搭建安全生产线上培训平台,为企业和一线人员提供更便捷、更全面的培训服务;健全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服务,发挥保险在保障社会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平安湖南建设。

近年来,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为主承保的高危行业安责险共保体建立了隐患排查、安全宣传、培训教育、应急演练等多维度的事故预防服务体系。此次服务以省级专家带队,分组为全省22个重点区县企业进行服务。专家通过深入生产一线、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按会诊表逐项排查等举措进行服务。其中安全生产专家会诊参照表涵盖内容全面、设置专业,以地下矿服务为例,专家对每家企业服务内容涉及18个大项、120多个细项。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赵军

编辑:姜雯婕

本文为应急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7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