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应急厅: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新闻宣传处 编辑:莫夏倩 2020-05-10 09:22:0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9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5月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周赛保强调,全厅全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服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局,自觉将应急管理工作置于全局大局中来谋划推进,为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周赛保要求,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大力推动省应急管理厅疫情防控八项具体措施落实落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巩固防控成果。要全力以赴稳住安全生产基本盘,为全面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坚决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广泛组织宣讲,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力推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企业以及全社会树牢安全生产意识;要把“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作为抓安全生产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推动安全生产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落实见效,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扎实做好防汛、地质灾害防范各项准备工作,打通预警信息应急响应“最后一公里”,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全力确保“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实现,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加快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全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始终致力于能应急、会应急,紧紧围绕“时刻处于应急状态,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总要求,强化应急值守和考核巡查,在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充实应急救援队伍、提升应急保障科技信息化水平等方面精准发力,一项一项抓出成效,确保应急救援能力有较大的提升。

厅长李大剑及其他在长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新闻宣传处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