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暮云街道举办山洪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冯军 戴欢 编辑:姜雯婕 2020-04-29 09: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8172239_meitu_1.jpg

暮云街道举办山洪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演练。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冯军 戴欢)4月28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在天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协助下,暮云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前,天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科科长吴凌空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授课,讲解地质灾害的相关知识。其中紧急疏散集合点为暮云街道暮云社区黄土塘组渡口;临时安置点为暮云社区。

暮云社区党支部书记肖正国表示,去年,黄土塘组也曾发生过山洪地质灾害,“这几年,我们都组织村民进行了演习。”肖正国说,社区设置了3个警报器,6个应急广播,包括区应急管理局、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分局等单位,近130人参与了演习。为了让村民积极参加,4月27日下午4时许,社区干部在黄土塘组召开了户组动员会,部署了演习任务。

4月28日,留在家里的55个村民参与了演练,整个过程包括灾情勘查组(国土、安监、农水等)相关负责人进入现场进行查勘,现场指挥长将情况反馈给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报告情况集体会商,会商结果为“暮云街道极有可能爆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意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本次山洪灾害防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全街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遇到山洪灾害时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检验街道办事处防汛预案和防汛措施的可行性,锻炼街道防汛抢险队伍和民兵应急能力,通过演练,提高干部群众和各部门、办所的协调能力,使干部群众掌握有效的逃生自救技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冯军 戴欢

编辑:姜雯婕

本文为应急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75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