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五个抓”力保企业安全生产稳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陈龙艳 编辑:姜雯婕 2020-04-17 08:4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黄又生陈龙艳)4月16日,在邵阳县工业集中区,该县科工信局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依次走进所联系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这是该县实行安全工作“五个抓”,不为隐患留空隙的一幕。

一抓宣传培训。针对今年的疫情防控,该县科工信局根据县安委会部署,从企业复工复产开始,常态化加强安全生产宣传。要求各企业对员工进行全员培训,通过观看警示片、安全应急演练等方式,增强员工的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安全操作技能。

二抓重点行业。对重大检修和风险较高的作业、采矿采砂业、人员密度大且集中的制鞋业等,严格制定安全技术措施,加强现场监督,保证措施落实;加强过程控制,工作前进行安全交底、不定期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三抓安全投入和责任落实。提醒企业安全就是效益,舍不得投小钱,就要花大钱;在安全生产上,怎么投入都不过分,只有投入到位安全才有保障。督促和监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班组岗位责任安全生产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做到安全有人管、隐患有人抓、责任有人担。

四抓薄弱环境。根据过往安全事故,结合各企业实际情况,认真开展危险点分析。对一些看起来简单、工作量较小、普遍认为不好出安全问题、容易被忽视的工种,叮嘱企业及岗位人员要加强重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对安全知识和技能相对较差的临时用工,强化教育和管理,保证安全管理落实到每一个角落。

五抓细节重预防。针对在以往检查中发现,个别员工在工作中不穿工作服,女同志留长发不戴工作帽、穿高跟鞋等细节问题,要求各企业牢记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古训。用严格的制定,约束员工按本岗位操作规程作业,在工作中不得打闹、玩耍,不得随意离开岗位。严防轻视细节,对细节不注重、不留意,导致细节成为小事故的放大器事件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陈龙艳

编辑:姜雯婕

本文为应急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0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