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应急•战“疫”必胜】我们在行动(十八)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姜雯婕 2020-02-27 17: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

长沙县应急管理局利用一会三卡实现企业员工健康信息精准排查

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长沙县应急管理局积极与有关技术服务机构对接,短期内开发了员工健康排查系统软件并植入一会三卡智慧综合管理平台224员工健康排查系统上线运行。25首批6家企业登陆系统并录入员工健康数据26录入数据的企业负责人、管理员可在系统上直观地查看本企业所有员工的健康状况。截止22613系统已录入6家企业2500名员工健康信息

系统开发人员介绍该系统操作简单,企业员工只要扫描系统二维码在线提报其个人基本信息、出行返程日期、出行方式(飞机、火车、轮船)等信息,系统通过大数据比对直接生成预警信息。企业管理者通过该系统对所有员工的健康状况做到了然于胸。如果收到警示提示企业必须在第一时间进行核对、排查,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

长沙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一会三卡智慧综合管理平台于去年10月份运行以来平台已覆盖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多家企业,本次新上线的员工健康排查系统是该局服务企业疫情防控的一项新举措,下一步长沙县应急管理局将加大平台和系统的宣传推广力度,提升广大企业对平台、系统的知晓率、使用率

衡阳市

中央、省属驻衡非煤矿山企业复产率达100

为推动非煤矿山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障经济发展动力。2月初起衡阳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了两轮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服务。截至224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共复工复产20占正常生产非煤矿山企业的35其中,中央、省属矿山企业全部复产复产率达100

非煤矿山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均制定了《安全生产检查方案》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方案》购置了防护口罩、消毒水、体温测量仪等,并对生产场地、周边环境进行了洗消衡阳远景钨业有限责任公司、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公司为员工提供预防新冠肺炎、提高免疫力的中药汤;耒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对外地返岗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岳阳市

岳阳楼区应急管理局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25岳阳楼区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中旭石化加油站、加佳加油站、岳阳老巴陵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在加油站督导组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清洁消毒、佩戴防护口罩、人员上岗等情况,对安全设施、消防器械、生产装置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加油站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科学制定复产复工实施方案复工复产期间,相关负责人要及时调度掌握企业生产及防疫情况并及时上报。

同时该局联合洞庭街道、渔都项目部、环保公司及危化专家代表,对老巴陵水产有限公司涉氨设备拆除相关事宜进行现场巡查和研讨督促和跟踪隐患整改,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娄底市

娄底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中层干部述职点评会议暨募捐活动

225娄底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中层干部述职点评会议暨疫情防控募捐活动。

《关于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募捐活动的倡议》发出后在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志成的带领下,133名在职干部职工、72名离退休人员共捐款67300元、消毒液7

随后28名中层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述职分管局领导逐一点评。肖志成总结指出此次大会是应急部门在抗击疫情、恢复生产、全面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心无旁骛抓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结合省厅、市局工作要点,坚决做到十个坚决突出十个做实把工作的想法变成推进工作的招法,务实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娄底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郴州市

嘉禾县应急管理局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连日来嘉禾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25由嘉禾县应急管理局直接监管的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企业,已有11家复工复产其中,省属湘煤集团煤矿2家、危险化学品储存企业2家、非煤矿山企业7同时,该局还积极助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县150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1094964名企业员工已返岗作业

湘西州

湘西州应急管理局支持一线防疫工作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随着湘西各地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大量人口的流动给防疫工作带来了挑战。湘西州应急管理局抽调志愿者承担社区防疫工作任务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近日州应急管理局接到吉首市乾州街道竹园社区求助,该社区由于大量外来复工人员的涌入疫情防控工作量急剧增加。他们既要对外来务工人员摸排核查又要进行体温筛检还要宣传引导其继续做好防护工作,使得本不充裕的社区防疫人手更加紧缺于是向社区内各单位求助人员支持。

虽然该局在全州安全生产全面复工服务中倾注了大量的人力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刻不容缓。该局在本单位防疫防控人员紧张的情况下迅速组织了4名志愿者支援到社区协助社区干部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姜雯婕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6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