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云山小学开展2019年秋季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刘郁蕾 2019-11-11 16:3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璐)为强化师生消防自护实践能力,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庆云山小学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集中一段时间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消防安全演练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84I`)SD[D0Z${SRYI%AQHI.png

芦淞消防大队的消防车来到了校园。

11月11日上午,随着芦淞消防大队两辆庞大的消防车开进校园,广播里传出的急促警报声拉开了我校2019年秋季消防安全演练的序幕。云娃们在老师们的组织下,沉着冷静,有序撤离,仅仅用了3分08秒的时间,全校师生一千四百多人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

}0)8DY7EHT`Z[PQ~B{1(}]B.png

消防员叔叔教学生使用灭火器。

DC_AMAAWMNF[JA0[8KHQ[2N.png

消防员叔叔教云娃穿消防服。

随后,芦淞消防大队的消防员叔叔们给云娃们带了一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在课上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保护好自己、演示各项消防器械、详细地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消防服的穿法、救援器械的使用等等,还邀请云娃参与体验,试用灭火器、试穿消防战斗服。

殷燕校长说:“这次的演练和安全教育,非常直观,孩子们都很喜欢。能让他们更加真切和全面地了解消防器材,掌握更多消防安全知识,真正把安全教育的种子根植于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6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