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李钟琪 张卿 编辑:刘郁蕾 2019-11-08 16: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李娟 李钟琪 通讯员 张卿)11月8日上午,邵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一周年暨“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邵阳市副市长彭华松出席。

微信图片_20191108143952.jpg

消防成果图片展和消防宣传知识展。

此次宣传月活动主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活动持续至11月30日,将先后开展“追梦火焰蓝”授旗训词一周年、“体验火焰蓝”消防安全大普训、“闪耀火焰蓝”消防公益大展示、“致敬火焰蓝”媒体宣传大联动等主题活动,目的在于充分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

微信图片_20191108143800.jpg

火场模拟逃生体验区。

“好呛啊......终于出来了。”火场模拟逃生体验现场,让参与人员真实体验到了浓烟、低能见度等复杂“火场”情况。大家捂住口鼻、按照疏散通道指示标志弯腰低姿前行,最终顺利逃出“火场”,从而掌握应急自救逃生技能。

启动仪式上,分别为社区微型消防站、村级志愿消防队授牌。同时还组织了消防技能演示、消防装备展示、消防成果图片展和消防宣传知识展,以及火场模拟逃生体验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08144156.jpg

消防装备展示。

彭华松指出,一年来,邵阳消防救援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宗旨,大力推进消防执法改革,深化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消防安全公益宣传,消防安全工作成效显著,全市火灾形势保持了总体平稳。全市上下要以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宣传活动,全面提高全社会防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平安邵阳建设、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李钟琪 张卿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