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不能证明合法来源渠道的烟花爆竹一律销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姜雯婕 2019-01-14 20:01:2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通知,加强春节、“两会”期间全省烟花爆竹生产环节、经营环节、储存环节、运输环节的安全监管力度,对不能证明合法来源渠道的烟花爆竹,一律按非法烟花爆竹依法没收并由公安部门组织销毁处置。

根据通知要求,今年春节、“两会”期间,我省各级安全监管(应急)部门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疏通合法烟花爆竹流通渠道,确保合标烟花爆竹产品充分占领市场。同时,安监(应急)、公安部门将加大对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落实流向登记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未按规定建立并落实流向登记制度的烟花爆竹生产、批发企业;流向登记不全且不能证明合法来源渠道的烟花爆竹,按非法烟花爆竹依法没收并由公安部门组织销毁处置。

此外,各级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还将进一步严格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审批,强化对承运单位、运输车辆及驾驶员、押运员的监管,严禁非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和不具备相关资质(资格)的承运单位、驾驶员、押运员从事烟花爆竹运输,坚决打击无证运输和违规运输等行为。各级市场监管(质监、工商)、安监(应急)、公安部门将协同对全省烟花爆竹产品质量进行抽查,发现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产品,要追溯相关生产、经营各环节责任企业和人员;对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依法给予处罚;构成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罪等刑事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彭雅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