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全职院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知识宣讲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 蒋琴姗 编辑:姜雯婕 2019-01-14 17: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2_meitu_2.jpg

应急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海 蒋琴姗)近日,在湖南省湘南地区某中学,一场“大火”突起,“飞人”从天而降,将呛入大量浓烟已处于昏迷状态的被困人员成功解救至安全地带,并立马进行心肺复苏抢救。这是全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怀化市新晃县恒雅中学开展宣讲时的一个应急演练场景。

“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承办,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开展两届。2017年,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深入全省80所学校开展了安全知识巡回宣讲,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组织专家走进20所学校接受现场咨询。至今,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已组织多个宣讲团队,深入全省12个市州的5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宣讲。

为创新宣讲模式,在新晃县恒雅中学等中小学,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邀请了蓝天救援队专业救护机构和威爱教育安全教育机构共同参与,通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VR设备现场体验、应急救援演练、捐赠消防器材等活动来进行安全知识普及宣讲,让师生在身临其境的体验中,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该院还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在新晃县、新宁县等扶贫联系点所辖学校,除送去一堂精彩生动的安全知识课外,还向当地部分学校捐赠了扶贫款项、安全器材等物资。

据悉,为全面有效推进校园安全工作,接下来,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将牵头组织制订《湖南省校园安全规程》,着力解决湖南省校园安全“怎么抓、抓什么”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