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14吨剧毒粉末藏匿安置小区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9-12 09:09:1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6日晚11时许,长沙市芙蓉区安监局危化烟花科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马王堆九道湾社区B栋6-7号门面(农民安置房)卸货,物品为二氧化硒,并且仓库有存货。

  芙蓉区安监局危化烟花科接到举报后立即联合公安、交警、环保、交通等部门展开行动,并按照各自职能办理案件。区安监局当场查获了14吨危险化学品,查处的物品不构成重大危险源(重大危险源标准为50吨以上)。

  为防止危险化学品泄露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对查获的物品进行就地封存,并现场拍照取证,现场照片、租房合同等证据已经过当事人确认。

  9月7日,区安监局工作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询问,经查,该公司为长沙市浙源化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潘善珠,案件基本情况已查实。

  8日上午,区安监局召开局务会议,研究处理该案件,根据会议讨论结果,拟对该企业处以8万元罚款,责令该企业将封存的危险化学品立即转移至合法仓库,或将物品返厂。

  9日晚,在区安监局执法人员督促下,该企业将查封的所有危险化学品返厂。

  11日,该企业将罚款缴纳到位。

  相关链接:

  二氧化硒属于危险化学品,高毒、怕高温、易溶于水,若遇高热,将升华产生剧毒的气体。

  二氧化硒的急救措施

  皮肤接触:脱去污染的衣物,立即用水冲洗至少15分钟。若有灼伤,迅速就医治疗。

  眼睛接触:立即提起眼睑,用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冲洗至少15分钟,迅速就医。

  吸入:迅速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注意保暖,保持呼吸道通畅,必要时进行人工呼吸,迅速就医。

  食入:误服者立即漱口,之后饮用大量温水、催吐,迅速就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