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重拳出击查处违法销售成品油行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9-11 09: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雨花区安监局接市民举报电话,称洞井街道桃花社区一物流货运停车场长期停放非法改装油罐车,非法倒卖成品油,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危及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接此举报后,雨花区安监局、洞井街道高度重视,街道安监站工作人员立即摸排,发现市民举报情况属实,该处停车场确存在非法改装油罐车、倒卖成品油现象。掌握了非法活动规律后,为有利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彻底消除这个安全隐患,区安监局迅速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区交警大队、洞井街道、派出所及社区工作人员。于8月23日下午赶赴举报地点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一举瓮中捉鳖。

  安监执法人员对现场的停放车辆仔细排查,共发现“伪装”极深的七台油罐车,其中四辆为废旧大型货车被非法改装成的“储油罐”,长期停放在此停车场,另外三辆厢式货车被改装成流动加油车,可外出加油,在一间活动板房内查封输油泵、输油管、加油机设备一批。针对非法行为执法人员立即控制了现场,扣押了非法改装油罐车,转移封存了一批成品油。

  整个执法行动持续三个多小时,出动执法人员共30多人,各部门执法人员对在非法改装油罐车、违法倒卖成品油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的同时,也对货运停车场的经营者进行了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行为的发生。区交运局执法人员表示对此违法行为将依据非法运输危险物品的处理条例进行严厉处罚,处罚金额最低三万,最高十万。处罚结束再就车辆改装等违法行为移交交警部门依法处置。

  据悉,非法流动油罐车所出售的油品是没有质量保证的,使用此油品,会严重损伤车辆发动机,加重环境污染。同时,非法流动加油车服务人员管理不规范,缺乏安全技能培训,安全防范意识差,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下段,雨花区将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高压态势,确保以安全平稳的态势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