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10家企业被曝光,都是因为这个原因!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8-31 09:22:26
时刻新闻
—分享—

  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从业驾驶人把关不严,车辆动态监控制度不落实,车辆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未及时年检、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漏管失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日前,10家运输企业因不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被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相关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开向社会曝光!

  这10家企业分别是——

  常德欣运集团汉寿分公司

  6月15日,交警督导暗访组对常德欣运集团汉寿分公司进行了暗访督查,发现该公司监控台帐中登记的超速违规情况跟踪处理不到位;随机抽查的三台客运车辆,其中湘J17328安全锤未放置在指定位置,湘J32830驾驶人对“五不两确保”内容不熟悉。

  娄底市湘运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娄底客运分公司

  该公司名下车辆湘KY7915存在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当地交警部门于7月18日、7月24日、7月31日、8月7日、8月14日5次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单位进行“清零”,并对驾驶人约见谈话,加强对公司全体驾驶员的安全教育,确保运输安全,但该公司未认真落实。

  邵阳市同兴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邵阳市同兴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邵阳市双清区龙须塘街道办事处,公司现有危化品运输车辆339台,其中只有30台能够正常监管,其余90%以上为挂靠和异地运行。截止今年8月15日,该公司逾期未年检车辆95台,车主向车管所申请业务锁定24台,涉嫌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35台,达到报废标准公告牌证作废12台,达到强制报废28台。

  湘潭县客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湘潭县客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是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名下共有车辆77台,现正常使用机动车27台,其中:货运车辆7台,危化品运输车辆20台。现有正常使用机动车中逾期未检验5台,其中:货运车辆3台,危化品运输车辆2台。另有50台机动车达到报废标准公告牌证作废,其中:公路客运车辆1台,货运车辆39台,危化品运输车辆10台;1台已按法定程序送回收站拆解。

  2016年,公司改制后,公司管理人无法说明另外49台车辆的去向。经查,该49台车目前仍在从事危险物品运输,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龙山县秦城客运有限责任公司

  湘西龙山县秦城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存在多台交通违法累计记分达到或者超过12分未处理的客运车辆。其中湘U61511客车违法次数2次,累计扣分12分;湘U61553客车违法次数6次,累计扣分39分;湘U61561客车违法次数4次,累计扣分21分。

  益阳湘银汽贸有限公司

  益阳湘银汽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该公司存在行政管理松散、源头管理不到位,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目前,该公司有10余台危化车辆未年检。

  岳阳市昌宇物流有限公司

  岳阳市昌宇物流有限公司有多台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存在年检过期的交通违法。其中湘F22568(龙帝牌)检验有效期止2017年6月30日;湘F22569(龙风牌)检验有效期止2016年1月31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郴州市天添物流有限公司(资兴)

  该公司名下两辆大型汽车湘L11936、湘L11987逾期未检验,其中湘L11936已于2015年8月31日检验到期,湘L11987于2017年4月30日检验到期,资兴大队车管所多次下达责任整改书,该企业车辆均未按要求接受检验。

  溆浦县日晟农村客运有限公司

  该公司名下有湘N51983、湘N53480两台大型公路客运车辆逾期未检验;湘N51915、湘 N51920、湘N51950、湘N51960、湘N51990、湘N52190、湘N52312、湘N52323、湘N52602、湘N52958、湘N52963、湘N53392、湘N53692、湘N53842等14台大型公路客运车辆存在交通违法未处理。

  永州市双牌县鑫发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鑫发汽车运输有限公司2005年9月在双牌县注册成立,主要从事危险品运输。2016年1月,其危化品运输资质被注销,转为普通货物运输。

  该公司虽注册在双牌,但其具体营运在广东茂名地区,公司驾驶人、车辆、安全员等也全部在广东茂名等地区,安监、交通、交警、工商等部门无法对其进行有效监管,公司存在大量安全隐患。

  今年,该公司逾期未检验车辆17台,应全部进行注销报废,但该公司对大部分车辆管理失控,许多车辆资料缺失,报废资料无法收缴,无法办理注销报废手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