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督查:“开放式”汽车站隐患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桂生 编辑:徐放 2016-07-07 09:3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7月6日讯(通讯员 桂生)客运车辆站外揽客、超载,旅客从车站客车进、出站口随意进出,检票人员脱岗……7月5日,湖南省安委会督查组第二组在永州市东安汽车站检查时发现,该站管理还有很多漏洞。
  
  当天上午,督查组刚到东安车站进站口,就发现了两辆停在路边的面包车正在揽客。督查组正准备上前检查,其中一辆面包车迅速驶离。检查人员查看另一辆面包车发现,这辆车核载9人的面包车上,已坐了11名乘客。
  
  随后,督查组兵分三路,由候车室、进站口、出站口分别进入车站。检查发现,这个车站完全是“开放式”的,乘客可从任意一处随意进出。
  
  候车室检票口无人值班。过了一会儿,佩戴永州汽车运输总公司东安分公司工作证的李祖华(职务:站务,工作部门:车站)匆匆赶来,解释说“去洗手间了”。不过,李祖华回到检票口后,并未对乘客随意进出进行制止。
  
  而在车站进、出站口的检查人员发现,这两处的管理也十分混乱。
  
  检查人员留意到,一名乘客用小推车拖着一箱货物直接从出站口进入车站准备乘客,出站口值班人员并未进行阻拦。“没有经过安检,乘客可以任意从候车室和进、出站口进入车站,箱子里到底装的是什么?万一是危爆物品呢?”检查人员表示担忧。
  
  就在督查组在出站口对出站客车进行检查时,几名乘客欲正从客车出站口进出,永州汽车运输总公司东安分公司安全副科长唐玉荣上前阻止时,不对乘客宣传乘客进出站的有关规定,却摆出了这样一个理由:“领导来检查,不能从这里走。”
  
  督查组在东安县政府、永州市交通运输局检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情况时,通报了这些问题,要求切实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交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