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度 “安责险关爱行动” 湖南48户家庭受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徐放 2016-01-25 14: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关爱事故家庭安责险在行动”大型公益慈善捐赠活动于2015年1月启动,截至目前,在活动中受益的家庭为48个,每个家庭资助5000元,共计24万元。
  
  2015年1月23日,湖南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关爱事故家庭安责险在行动”大型公益慈善捐赠活动在湖南红网演播厅正式启动。来自全省的40户事故特困家庭在此活动中直接受益,在社会宣扬了关注安全,珍视生命的理念,也进一步诠释了安责险的社会使命意识和服务重任。活动得到了多家企业和湖南主流媒体的关注,并受到了国家安监总局、省领导的称赞。
  
  为充分发挥安责险替政府办事,替企业说话,达到防灾防损目标的作用,需要政府机关、全社会、广大企业、安责险团体等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体现安责险的责任意识,为创建“平安湖南”的伟大使命奋力前行。
  
  “关爱事故家庭安责险在行动”大型慈善公益捐赠活动的发起,与安责险的宗旨和实质精神一致,是为了更好地实现为安全生产工作服务,提升安责险存在的价值。以此通过关注事故特困家庭,引起全社会的关注,让全社会产生共鸣,警示广大生产企业和社会重视安全问题,以最大程度降低事故发生,以最小的代价实现和谐发展,形成安全发展的新常态。
  
  为了持续关爱事故特困家庭,帮助和关爱真正需要帮助人,确保经费有保障,专款专用,每年从安全生产防灾防损的经费中提取一部分,捐入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户成立的“安责险关爱基金”账户中,专门用于发放给经审核后特困家庭,每年每户给予现金的资助。
  
  从湖南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防灾防损办公室了解到,“安责险关爱事故特困家庭”的必须符合3个条件,即近3年以来发生的安全生产责任事中的死亡者家属或未成年子女(含2014年已赞助对象);死亡者家庭家中经济条件困难,无固定收入来源;发生事故的企业有购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