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爆炸烟花厂获赔400万 成安责险湖南最大理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小颖 编辑:徐放 2014-09-28 09: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6日讯(记者 曾小颖)红网记者从湖南省安监局获悉,922醴陵市浦口出口鞭炮烟花厂爆炸案已启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预赔付程序。经纪公司及时协调保险公司,立即启动预赔付机制,出事厂家将获得安责险预付赔款300万元,这将是湖南推广安责险以来的最大单笔赔付。此前最大一起赔付案件为2013年3月22日浏阳市某烟花原材料加工厂的事故,共计赔款128万元。‍
  
  安责险自2012年7月22日在湖南全省启动,旨在弥补工伤保险、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制度的不足。参保企业因生产安全事故引发的第三人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抢险救援费用、事故鉴定费用、法律服务费用等,均可按保险合同约定获得赔偿。
  
  截至2014年9月24日,全省今年共有14933家企业和经营单位投保,当年投保企业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4%,但离全省高危行业企业90%以上的参保率的目标还有相当大距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