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校园安全行 百名专家为百万学生讲安全知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刘郁蕾 2017-08-31 10: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手牵大手•安全校园行”安全文化建设系列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

安全自救展示区。

活动结束,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与小演员们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8月29日讯(记者 贺卫玲)8月29日上午,长沙市湾田国际杯“小手牵大手•安全校园行”安全文化建设系列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标志着覆盖全市1000所学校、面向全市100万学生、为期半年的校园安全文化建设系列宣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说,“安全文化建设的内涵极其丰富,既有社会层面的安全理念、安全氛围和安全导向;也有企业内部的安全态度、安全责任和安全管理;还有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全意识、安全素养和安全习惯。要通过各种方式唤起人们对生命的珍视和对安全的重视,形成全社会同频共振齐抓安全的良好格局,从而筑牢安全屏障、撑起生命之伞,为实现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目标任务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胡春山说,“要通过在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一系列的安全宣传教育,实现并放大‘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长影响一个单位,一个单位影响一个行业,最后由行业领域覆盖到全社会’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效应。”

  “小手牵大手•安全校园行”安全文化建设系列宣教活动由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红十字会、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9月、10月,还将组织各行各业100名以上专家,深入到全市1000所以上中小学校幼儿园,覆盖学生幼儿100万以上,通过上安全课、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实地参观体验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