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约谈煤矿企业负责人 增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旺 编辑:徐放 2016-01-21 16: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月21日讯(通讯员 张继旺)1月19日,湖南双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学耀在县安委办主任、县安监局局长朱水生的陪同下,来到三塘铺镇,与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一道,就该镇一家煤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问题约谈了煤矿主要负责人。
  
  该煤矿过去对安全生产工作一直很重视,后因股权变化,管理层进行了调整。新的管理层重生产、轻安全,认为该煤矿属低瓦斯矿井,不会出大事,放松了管理要求与保障投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出现了不少隐患和问题,被群众举报。县安委办就举报问题牵头组织进行了核查,及时向主管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学耀作了专题汇报。
  
  约谈会上,邹学耀指出,通过调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问题集中表现在思想认识上有误区,从而导致了责任落实上有漏洞、严格管理上有顾虑、安全培训上有欠缺、隐患整改上有欠账等各类问题出现。邹学耀要求,煤矿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思想上要切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始终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牢记于心,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充分认识安全隐患的危害性,坚决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在春节放假之前抓好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问题与隐患没有整治到位,节后坚决不能复工复产。邹学耀同时要求,乡镇和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强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监管,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指导好隐患整改工作,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